不、不要拿走我我不是作业!【飞(闭嘴

Megane:

「十年榮耀,一如既往。點一盞燈,照來時路。」

 

 

 

2015年的冬天,因為紀錄片的拍攝,第一次見到了王冬先生。

 

 

 

这是北方冬日里平常的一天,鄰近春節的北京街頭,樹叶已經落尽,彷彿每个匆匆走過的人都染上一絲振奮與焦灼。無論對我自己,還是來幫忙的媒體朋友,這都是我們職業生涯中一位特別的拍攝對象。縱使三次元相遇,鏡頭背後的我們,也是書迷一個個。與很多同好兼同行一樣,也想親眼所見,蝴老師是否一個人如其作,值得大家喜歡的人。

 

 

 

克服了很多困難,也曾有過各種擔心,辜負一份可貴的信任。

 

 

 

結果大神一個人,風塵僕僕,隨身一個手提袋,裝著獎盃,就來了。

 

 

 

藍色外套,毫無銳氣。拍攝協議也沒細看,提筆就簽。做新聞只講事實,恩師說過,決定是否好拍的關鍵在於,對象是不是一個聰明人。事實發現,這位榮耀之父,不僅非常善於接受採訪,也同樣適合出鏡。氣場強大,妙語連珠。令我們見識到傳說中的智慧APM900同時,偶爾還會冒出諸如「起點讓我這樣拍,我都沒拍!」的小調侃。八個小時的拍攝結束,普通人都覺得累了。臨走老師幫攝製組的姑娘提器材,還要請我們吃飯,說你們大老遠回來一趟不容易,很久沒回家了吧。

 

 

 

車水馬龍,老師在回去的車上睡著了。等更新的各位,原諒我們佔用了你們的大神一天。

 

 

 

採訪過程中你提到,喜歡我的書的人,必然是跟我價值觀人生觀所一致的。有一种力量曾让我们不忘初心,振奮精神。這力量来自于你,来自因作品聚集起來的每一个人。不會忘記,堅持與信仰,光輝與榮耀。没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,除了前进的脚步。全職高手業已完結,天醒之路還在繼續。而你永远不会独行。

 

 

 

三月加油,新書加油。

 

 

 

祝寫作之路,心想事成。

 

 

 

在此為紀錄片徵集視頻與音樂,目標是蝴蝶藍及其作品相關。歡迎有才華的書迷,說出你的故事。聯繫私信或郵箱:atomzi@hotmail.com。也請支持書友會的徵集活動。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,都將構成明日的意義。也希望參與者都能身感自豪,樂在其中。 

 

 

 


攝影師注:2013年冬天,第一次回北京參加全職高手only,因環球時報事件,結下了一個疑問:為什麼我們的大神上報紙,都沒有一張認真拍攝的活動照片?於是決定借錄影間隙,為他拍攝這套個人寫真。圖片的使用權屬於蝴蝶藍本人。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35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漫天黄冈小状元带你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